ロシア大電球。

珍惜天賦,保持悲憫。

 

繪希./塔。

*我回來啦!正式迎來了愉快假期,安排!!
*轉個型試試,但是好像失敗了。...
*一個不好看的復健短打,我會繼續加油的!wwwwww(`Δ´)

 ●○○

坐落於東京的東京鐵塔,引人注目的紅色佇立在最頂端。這座以巴黎埃菲爾鐵塔為範本的建築,就像是東京的自由女神像一般的存在。

四月初,櫻花綻放的季節,這紅白相間的建築就更加標誌性地站在中間,它的針尖好像支持起東京的整片天空。

偶爾白雲在上面休憩,黃昏時夕陽的光芒嵌在雲邊兒,塔尖接下它燦爛的芒,看去時它甚至撐起了一片氾濫的光。

-

絢瀨繪里曾經在塔上俯瞰過整個城市,她可以眺望到發光的摩天輪、人潮湧動的秋葉原乃至迢迢遠處的富士山,無論是煙雨朦朧還是晴空萬里,無論是夏季的長晝還是白雪紛飛的冬夜,東京盡收眼底,一覽無餘。

那個時候的塔還是剛變成橙色的,然後孟秋過去了,漫漫長冬才剛開始。

絢瀨繪里毫不猶豫地帶著東條希來了,她把東條希冰冰凉凉的手放進衣袋裡握得緊緊的,十指交扣後慢慢繼續嚮前走著。

窗外的雪還沒有停,小白絮懶絨絨地撒下來,貼著玻璃面安靜地化成水珠嘩啦啦地滑下去。

「這裡也能夠望得見晴空塔吶。」東條希將遮住了臉的圍巾往下拉了拉,笑容逐漸就浮現在了臉上。

「聽說晚上的晴空塔也和東京塔一樣會變色呢,」這裡能夠俯瞰黃昏日落時候的東京城,晴空塔在燦爛的光輝下被映得熠熠生輝,「是淡紫色的。」有意無意地補上了一句,絢瀨繪里假裝沒有看見東條希偷笑的模樣。

漸漸日落得露出了黑夜的輪廓,下方的天空被天光瀲成一片的金黃,參差著幾朵被撕扯過棉花輕輕飄。

「咱覺得繪里親好像東京塔,正經又莊嚴地佇立在這裡,是整個東京城的核心,是標誌,是不可或缺的心臟。白天紅白相間,充滿生機又不失嚴肅,夜晚在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間閃閃發光,不同的色彩不同的光輝,無論晝夜都耀眼如一。」

儼然是想到了什麼,東條希轉過身子順手拨了拨對方被風拂亂了的燦金色劉海,用轉了個調語氣說道:「哎呀,也是咱的‘心臟’呀。」

咱的‘心臟’,呀。 

-

「那、希就是晴空塔啦。」

黑夜與白晝的交替,銜接處有一大塊烏黑的雲被拉成長條來遮掩,上邊被黑夜漆成油漆塊,下邊被金光映成白砂糖。

「晴空塔好高,比繪里親還高一倍哦——」東條希踮起腳,把身子往前倒,伸出手在絢瀨繪里的金髮上方小小地比劃了兩下。

「真是的,不要真的把我當作東京塔嘛...」絢瀨繪里順勢一手攬過東條希,讓她正好栽進懷裡。東條希在懷中蹭蹭摸摸,然後支出手來環住對方的脖頸。

「晴空塔...這個聽起來就很溫柔的名字,很適合希。」

絢瀨繪里摟住她的腰肢,側頭凝視起玻璃外風霜正洗禮、且仍沐浴在日暮的光輝中的高大白塔。「它的高大呢,是因為寬廣的胸襟,溫暖又溫柔地守護著東京城,所以當它剛建立起還沒有名字的時候,被稱為‘新東京塔’呢。」

「我的意思就在這裡啦,我親愛的幸運女神。擁有巨大力量和神秘運氣的小女神,而且晴空塔旁邊不就是淺草寺嗎?一個充滿靈氣的地方呢。」

她鬆開戀人,兩人一路走到玻璃橋,腳下踩著好像是騰雲駕霧,鮮艷靚麗的紅色塔身在日暮下變得更加閃耀,三百多面錦鯉旗迎風打個滾,翻个面在沐浴落日的光彩。

-

東條希熱愛莎士比亞的戲劇,她曾把一本書翻到合不攏書身。最愛的是仲夏夜之夢,在那裡,兩對戀人如願以償,各有所得,這場怪誕又有趣的喜劇,時常讓東條希翻來覆去地閱讀。

愛情是不用眼睛而用心靈看的,因此生著翅膀的丘比特常被描成盲目;而且愛情的判斷全然是沒有理性的,只用翅膀不用眼睛,表現出魯莽的急性,因此愛神便據說是一個孩兒,因為在選擇方面他常會弄錯。

卻就算是這樣,這對戀人也仍走到了一起。絢瀨繪里的人生就像是勾畫整齊的圖畫,塗抹上鮮艷色彩的同時也中規中矩,從不越過了範圍;而東條希卻正是解放她突出重圍的角色,要說是什麽樣的,是「自由」的女神。也許是想過分開,亦或是不明不白地結束:她們心知肚明而互不挑破。

所幸的是都撐下來了——她們抵過了歲月。

明明是冬風十一月,這對戀人臉上的笑容如沐春風,似乎還能聽到風鈴的清脆聲音,是「叮鈴——叮鈴」的節奏,不急不慢,樹葉都在風中輕輕地勾勒了一筆,正好是微笑的弧度。

「嗯..去年去淺草寺的時候,咱掛上的繪馬是‘就這樣很好’...」東條希騰出手捏捏絢瀨繪里的臉,踩踩腳下似有似無的透明玻璃,這層堅硬的無機材料能夠載著人隨意行走,屆時還能欣賞東京塔周身的景色。

「這樣?」

「嗯..——」東條希貼上了絢瀨繪里的胸前,有意無意地蹭了蹭對方的頸窩,把隨意搭在肩頭上的兩縷金髮蹭得帶上了電。

「...真是個愛撒嬌的小貓咪。」絢瀨繪里似乎是會了意,俯下身去。兩個人就嘴唇貼著嘴唇、眼睛能互相看到湖底而合上了眼簾,鼻尖錯開卻能清晰地感受到對方平穩而溫柔的呼吸。

她們分享了一個綿長的吻。

不必說。

不必急。

-

「希說過,貓咪貼上來,瞇著眼睛蹭來蹭去的話,就是想要親親。我沒有理解錯意思吧?」

「哎呀,今天是聰明可愛的繪里親哦。」東條希望著倒映著天空的海洋——這麽說一點也不過,這位金髮的混血兒,開心的時候眼睛裡就是藍天白雲,晴空萬里,一切都如同飛機輕輕擦過天空那回事兒一樣地輕描淡寫了。

誰能想象得到站在她面前的溫柔金髮,從前眼神里凈是冰山呢。

絢瀨繪里被東條希獎勵了一個淺淺的吻,在臉頰上。

沿著玻璃橋走,就好像走遍了整個東京城一樣。俯瞰四周,凈是夜晚燈火通明,發達國家的繁華城市的冬夜,像無數星光在東京城跳躍、舞蹈,維納斯把一片片花瓣兒撒下來,變成星星的眼睛,變成年輕人夢想的種子。

這個溫柔又堅強,是後輩們的精神支柱的缪斯女神,就如同迴環的洋流一般圍繞著冰山轉,轉著轉著,冰山融化,變成溫潤的一片汪洋,與洋流一同,一同欣賞路上的美好景色,一同把魚兒們裝進肚臍,寬容溫暖的水溫讓沿途的旅人都感到舒適。

在絢瀨繪里柔和的天空下,再強大的繆斯女神也會變成一隻撒嬌的小貓咪,每天賴在她懷裡打打呼嚕,肚子咕嚕嚕地叫。 

-

東條希在玻璃上吹出一股熱乎乎的氣流,冷熱交替,空氣液化成一片霧氣。伸出手指畫出一把相合伞,左邊寫上「東條希」。絢瀨繪里立即在右邊寫下「絢瀨繪里」的名字,兩人相視一笑。

清脆的笑聲引來旁邊人們的目光,客人們轉過頭來,被粲然笑容吸引了,回頭來也嫣然一笑。

「回家吧?」

「咱想吃烤肉吶。」

「知道啦、知道啦——」

-

霧氣就慢慢地消失,悄無聲息地。水汽的水滴劃過玻璃,給摩天輪籠上一層看得見的單薄外衣。

今夜的東京城,晴空塔與東京塔遙遙相望,耀眼如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