ロシア大電球。

珍惜天賦,保持悲憫。

 

掛掉電話,絢瀨繪里腦子里盤旋的都是兩年前的那場畢業典禮,那段記憶像細長的毛筆,筆尖輕輕地點在心坎上,字體雋永清秀,墨水不折不扣地流到心底去。

她覺得所有的時間彷彿都在那一刻停止了,當她拉起東條希的蔥指,然後彷彿激昂的演講(原諒她,她只會演講)般對她傾訴無盡的愛意,最後和所有告白如出一轍的「我喜歡你」。

絢瀨繪里早就知道的,她們兩從很久之前就開始相處得愈來愈不自然:她們再也不牽手,絢瀨繪里不會把頭靠在東條希肩膀上,東條希也不會惡趣味地對絢瀨繪里使用絕招。

所以——

她心裡的包票還沒打完,東條希異常快速地從絢瀨繪里手裡抽出了自己的手,放在身後緊握著,她漲紅的臉有些滑稽又可愛,但是卻像在害怕著什麼一樣立即後退。

「....你怎麽了?」

「呃..咱不能接受你,繪里里。」

絢瀨繪里搶先一步又與東條希恢復了原来的距離,焦急地追問:「為什麼?」

「咱希望..繪里里更幸福一些。」

「咱是指、不會有任何人反對,不會被某些人批判的婚姻。」

「繪里里,咱不會是你命中註定的那個人的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