ロシア大電球。

珍惜天賦,保持悲憫。

 

第二百一十六號。

*紀念一位姑娘,草草率率地記錄了一些有趣的事。

-
我尚且記得剛遇見她時候的樣子。

她一副我夢中的模樣,我憧憬了無數回的夢境中能遇見她,而她當時就站在我跟前,朝我說「不歡迎我的話我可就要回家了喔」。
我幫她在樓上收拾好行李,昔日空空如也的房子總覺得因為她的到來而充滿生機。好像腳步都輕盈了似的,我覺得這麽大個屋子頭一次充滿了她的氣息,頭一次因為某個人的到來而富有活力。

我們倆相處的非常融洽,我慢慢地開始瞭解她:我知道她喜歡吃巧克力,喜歡往早餐麪包裡擠花生醬和蛋黃醬。
過了陣日子,她因為天生來的好脾氣和一副好皮囊交到了不少朋友。其中最要好的一位紫色頭發的女孩兒,眨著眼睛滿眼都是生機之綠,神神秘秘,又一閃,生命就都映在她眼睛裡了。
她戴著我為她挑選的圍巾,像個小孩子似的興奮,不停地和我說「這是頭一次約會」、「好緊張」的話語。

她起床的時候會帶著軟軟的聲線,沒睡醒的小孩子,修普诺斯是會悄悄帶走你的,我悄悄催她起來說。
她的聲音蜜若糖漿,頭髮金絲細縷,張開眼睛——浩瀚宇宙,無垠海洋,湛藍蒼穹——包羅萬象,比任何事物都要迷人。
天后赫拉用牛乳滋潤了她的肌膚,這位天生的混血兒,鼻梁挺得高高的,把氣質全給撐了起來。
有時候捉弄她,偷偷送她梅乾巧克力,看她吃到梅乾之後的生氣表情和皺著眉頭說「一晚上都不會理你」,結果當天晚上家裡不巧不忙停電了,抱著枕頭像個小狐狸一樣鑽進我被子裡:別以為我不知道,我全程醒著呢。

這麽說起來我們兩個的頭一次約會,也是非常難得地、因為我抽出了空擋時間,所以才能陪她上好幾天。
她假期的時候想去體驗生活,就陪她去了。結果她挑來挑去一陣子,拉著我去一家咖啡廳拉了一下午小提琴,客人們從下午坐到傍晚,我們走時還戀戀不忘地望著她換上服務小西裝的背影。
是吧,我承認這個平時喜歡撒嬌的小狐狸還有帥氣的一面。

某次她在家裡叼起我好久沒碰過的煙,被我硬生生地教訓好一大通。小傢伙,這是長到叛逆期了嗎?
她紅頭髮的那位朋友——眼中倒映的是一片薰衣草花田,滿是凜冽的風在吹拂。
她和這位朋友大吵一架,回家後肩膀哭得一聳一聳,倔犟得把頭扭了過去,悶聲跟我講事情的經過。
事實上一切都可以用她的最後一句話來概括所有原委——「我就是覺得希更可愛,可真姬老說她的妮可要可愛些。」
她最後被我一把攬進懷裡,我就跟個媽媽似的——好像就是媽媽,我覺得我要更年輕些,畢竟她老是用全名來稱呼我,我也沒有介意過稱呼這件事。 我抱著這隻小狐狸,在沙發上哄了大概得有一個小時,最後居然還破例同意了她今晚和我一起睡覺,真是狡猾。

有一段日子,她樂衷於體驗職業。大概是當服務生小提琴給拉上癮了罷,這個小傢伙居然要求去酒吧跳舞。
好,我拒絕了。
於是她又精心挑選了一個日子,拉著我去一起去體驗了醫生、航空服務員、動物園管理員、英語教師、黑道總裁等職業,最後一個我也很迷茫,不過她在體驗結束後總用她水靈靈的眼睛無辜地望著我:天空,雲朵,棉花糖,海平線,海,白浪。
盯著她的眼睛我快上癮了,就沉溺在這片海裡我也心甘情願。但我至少還有一點點監護人的尊嚴,所以我沒有放棄矜持。

最後呢,我還是把大房子送給了她。
她帶著親愛的戀人在裡面生活,就能像我們曾經一樣。明天她的戀人就得搬過來了,是我提到過的那個女孩子,擁有美麗的島嶼和生機勃勃的熱綠叢林的那個女孩,她很好,我也愛她。

我從樓上提著大皮箱搖搖晃晃地走下來,吭哧一聲把皮箱放在地板上。
然後我為她再一次把胸前的蝴蝶結系好,她穿得像個貴族的公主,我只能說,她本身就是我的公主。
這個親愛的混血兒小姐,她的聲音蜜若甜漿,頭髮金絲細縷,眼神裡有星辰大海,霧氣氤氳的天鵝湖。
而現在我就得離開她了。

「我不會回來了。」

這一次我也牽起一縷金髮,從髮梢親吻到她的額頭,只是和上次不一樣,我們不再見面了。
「再見,親愛的。」

我仍愛著她,無論何時何地。

我關上這棟大房子的門,朝五彩斑斕的另一頭走去。
步伐隨著我的離開而愈加輕盈,風打在我的心尖尖上,搖曳著四月櫻花的芳香,紛飛著滿是溫柔的櫻瓣兒。
搖搖晃晃,悠悠閑閑,灑灑脫脫。我腳下充滿生氣,踏出去的每一個步子都綻放開了一朵現實的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