ロシア大電球。

珍惜天賦,保持悲憫。

 

💫春。

-


My Suliko.

Would you like to go on a trip witn me?

- 我們的心和心連在一起,在夜空中化作群星。



你說,想去佛羅里達的跨海公路。

擁有一整個夏季,像一束晚櫻最終燦爛綻放的陽光之洲。

我當然點頭附和,卻著實沒想到你瞇起眼睛,打著十二分的壞主意馬上就訂好機票,在我腦回路沒有轉過來的時候就將我推上飛機。

已經沒辦法後悔了——當我望著機窗外柔軟的棉花糖,底下是層層起伏的雲峰繚繞著薄雲被鋒利的刀子:機翼,給切開又浮起來的時候,我用餘光瞥去你正盯著我看,陽光輕輕擦過了你的金髮髮梢,伴隨著飛機翱翔的空鳴與你啟唇時清脆的嗓音——我可以勉強原諒你。



你想來這裡,我完全能夠理解。

「Lugar de flores.」這個美麗的洲際,鮮花永遠都為它綻放。

就像你,你的笑容,上挑的眉梢和瞇起來的眼神,連下垂的眼角都萬般溫柔,高挺的鼻梁還有臉頰被太陽打上高光,櫻花唇瓣迷得我花枝亂顫。

你在鮮花叢中起舞,提著你聖潔的白裙,旋轉起來是金髮的維納斯,花朵都在為你的美貌搖曳輕嘆。這個初春,卻熱烈得一點也不像初春。


我們哼著俄羅斯的小曲兒,就是打小就喜歡的那首蘇麗珂,明烈的節拍與紅裙,柔和的曲調與旋轉的白裙,彷彿煙花在迸發,是一朵白色的、令人崇敬的花在舞蹈,慢慢地轉到我面前,我再獎勵你一枚不深不浅的吻。

其實這讓我想到楠塔基特島的海岸邊,等到夕陽西下,雲朵被太陽燒染成大片大片的紅,熱情地擁抱海洋,沿海的白色別墅與你這一身很是相稱,然後我們再踱步到海浪淺淺的岸邊,腳踏拍打海礁的白浪,攜著一襲紅裙與白裙,看著夕陽沉進海底。



——只因為我們都同為「絢瀨繪里」。



公路夾在太平洋和墨西哥灣之間,青綠色的海面被太陽光柱打得粼粼波光閃耀。

我們駕駛著老塞納,駕駛座不停地換乘,車子走走停停,音樂響來響去,你眼角邊的碎髮被鹹鹹的海風吹蕩,吹蕩,吹得我也心花蕩漾,海面也跳躍起被你歌聲拼湊起的樂符。

日落的晚霞來得匆忙,我們卻歌唱得不知疲倦,緩緩行駛在寬敞的公路間,然後停下來,因為你忍不住要嘗一嘗叫賣的酸奶。



我順勢按下按鈕放起惹人舞蹈的弗拉明戈,我最喜歡的——曾經遨遊過的西班牙,我見識過他們熱辣的舞姿,著重於內在的爆發力,舞步與身體、腳步和情緒所相協調地配合,幾者相得益彰。

你靠著車身轉過頭來看著我,驚訝的目光里充滿好奇與憧憬。然後你拉起裙襬,火紅的夕陽把裙身也照亮了,此時火燒雲漫天,漫在裙上,溢出靚麗的天際油漆般潑灑在海面上。

你攜著一裙火烈鳥的熱情在我面前起舞,我就著弗拉明戈的曲調,抱著木頭吉他為你歌唱。歌聲旋轉拍打到天際,舞蹈的高跟踏在這公路上像獵鷹叫聲捕獲了我的心。



海風拂起你的金色頭髮,擦過迷人的眼眸。


此刻晚霞銷滅了,剩下星斑點點漏過天空讓人看見。酒紅色的車身被清輝的月光擦得鋥亮,撥動琴絃後樂符都拍打在了公路上。


我看向你,你再看向我。


海鷗的低鳴都消失了,只剩下迎面吹來的風繚繞在人心頭,你的眼睛,眼神,藍色的港灣,霧氣氤氳的天鵝湖,金髮下的迷人藍色。

你的金髮比太陽都要燦爛,眼睛比這海還要深不可測,讓我有什麼理由不繼續看著你?



我再撥動琴絃,這一次只為你歌唱。

是的,現在的世界就只有我們倆,只有「絢瀨繪里」。




-和朋友聊天談到了想去的地方,我就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寫的這一篇雙繪戲,覺得真的很喜歡那樣的意境,放上來記錄一下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