ロシア大電球。

珍惜天賦,保持悲憫。

 

真夢./獨白。


——我沒有一次不因站在舞臺的前方而感到無比興奮。​



當樂聲自後方響起,心臟就已經開始止不住地跳動——身體本能地動起來,無論是抬起下顎、手肘彎曲,還是張開雙腿、一躍而起,一切都因熟悉的樂聲而始。



舞臺下隨節奏而升起跌落的熒光棒如同潮汐起伏,有時我希望它們能像真的浪潮一般湧來,將我包裹在銀河中閃爍的星辰裡晝夜不停地舞蹈,像百靈鳥孜孜不倦地歌唱,在用盡我一切才華之前,紅幕布永不會提前落下;在花費我一生的時間之前,劇院永不會熄滅燈火。



我雖不是天生的舞蹈家,我雖不是天生的歌唱家,但我卻能無比深刻地感受到站在舞臺上綻放激情是怎樣的一種喜悅。


我第一次遇見夢的時候,就已經被她迷人的微笑所吸引了:她愉悅的笑、欣慰的笑、跳舞時全神貫注投入的笑,無時無刻不令我動容。因此我不太喜歡她總是面對著我,而我卻背對著她,每當我錯過她的微笑,不知為何,我會覺得倍感遺憾。


我常想,如果是夢的話, 那個自幼就練習舞蹈的夢,對舞臺的喜愛之情,一定要比我強烈許多吧...?



「我就想待在真妃你身後...!」



聽見這樣的話,我的心頭像是小鹿撞下了懸崖一般無辜,而且變得難過又失落萬分。


不應該是這樣的,那個閃耀又自信的你,不應僅僅滿足於這樣的排名,更不應僅僅覺得跟隨我的腳步、安穩站在我身後就足夠。



因為這句話,我並不開心。



因此,我自以為是地、做了一件有些自私的事。


——我買了許多張「水守夢莉」的CD。



當排名下來時,我甚至比平時還要興奮,情不自禁地捧著手機開始幻想、夢見到前排的景色時會露出多麽可愛的笑容。


所以,我破罐子破摔了——雖然這樣確實顯得我變得自私起來了——我在現場上提出了「只有下首歌也好,要不要用新排名的順序來站位跳舞試試」這樣的建議,而憐緒非常熱情配合地贊成了。


就這樣,我如願以償地讓夢站到了前排。



但事情的發展似乎並沒有想象的那樣順利,就當黑夜降臨,這一天即將落下帷幕、而這一切將成為永不露餡的秘密的時候,卻因為我的大意讓夢發現了揹包裡沉重的CD。



啊啊、...這可怎麽辦,我似乎從沒想到過。


我感到有些失措,但就這樣告訴夢我的想法的話、應該也多多少少會得到理解的吧?



「因為我想讓大家看見小夢你的舞蹈,讓大家知道雖然你待在後排但是也有這麽了不起。」



因為我一點也不希望你被「伯方真妃」所禁錮,被「伯方真妃」所阻擋了前進的步伐,你應該走得非常漂亮——至少應站在我的身旁。



——「可以請你和我握個手嗎?」


而當我握住夢溫暖的手時,心底好似有一束晚櫻,悄無聲息地綻開了。



-寫在後面的話:

一篇看起來有些像流水賬的真妃自戲,實際上是理了理真妃的感情。

因為無論是漫畫還是TV至今為止給到的真妃和夢莉的背景實在是很少很少,所以把漫畫中握手事件前後真妃的情況做了聯想( y y ),這大概就是我對真妃要特意買夢莉的CD讓夢莉站上前排的個人理解。

可以說確實是對夢莉非常重視,不希望夢莉只侷限於站在自己身後,而是希望她以超越自己為目標。我也想到了「生於憂患,死於安樂」這句話,有上進心和警惕心是非常重要的,由此即見到真妃對夢莉很重視(再次強調。

以上,個人見解,如果大家有補充或提議請告訴我!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